很多人寫網站時都有這個經驗,要測試各大瀏覽器對這網站的CSS或Javascript支援度如何?有的人會安裝3-4個瀏覽器,而發展至今也有工具是幫助模擬其他瀏覽器,例如IE Tester 甚至到舊版本瀏覽器都能測試。

但要裝來裝去真有點麻煩,於是Firefox最先有個外掛名為「Firebug」: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firebug/

這外掛也支援Chrome 跟 Safari 。

但有沒有辦法不要裝東西?

有的,就是使用Mac上的Safari ,甚至Safari 已經發展到可以模擬行動裝置瀏覽的樣子,流行的RWD也可以一併測試!

相對的一些主流舊版本瀏覽器也會在上面,根據大數據慢慢淘汰真的沒在安裝的瀏覽器,例如Opera桌面版?Opera現只存在國外行動裝置了吧!

預設Safari 越了介面簡潔,需要我們自己去打開「開發工具」

遵照詳細說明書:

 

使用 Safari「開發」選單

 

如果您是網頁開發者,Safari「開發」選單提供了工具供您使用,確保您的網站能在採用各種標準類型的網頁瀏覽器上正常運作。

 

若您在選單列中沒有看到「開發」選單,請選擇 Safari >「偏好設定⋯」,按一下「進階」,然後勾選「在選單列中顯示「開發」選單」。

 

螢幕快照 2015-06-25 上午7.44.45  

 

 

 

APPLE MacBook Air 11.6吋 128GB (MJVM2TA/A)

arrow
arrow

    微笑棺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