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面試前,會先查該公司的面試,而這次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面試也不例外。本篇希望對正要投遞 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AI 數據服務事業部】約聘人員 的你有幫助。

先提到,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AI 數據服務事業部】約聘人員,有著約聘二字,可能會依公司需求、專案狀況而解約,如果有心進去就要抱著轉成正職的目標。老實說,負責此次面試的內容並不理想。以下拆成幾個階段:

投遞之後收到 職務通知:

我們想要邀請您做一個「滑鼠操作及認知線上測驗」,此測驗會需要使用到電腦網路與滑鼠鍵盤,大概會30分鐘左右,需要請您在XX/XX (四)中午12點之前完成。

完成後會收到:

已看到您的測驗結果,恭喜您通過第一階段測驗,面試時間如下

  • 面談時間:XX/XX (五) 下午1:30
  • 面談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2號6樓(國語日報大樓旁)

無須準備其他資料,面試時間約2個小時
再請回覆是否能準時前來參與

到了面試當天會開始上機測驗,圖片標註、圈圖、描圖等… 含教學說明共50分鐘,結束後求職人員到會議室統一面試

這邊要注意的是統一面試的品質,讓我對該企業的期望下降不少,不確定是否因職位的關係(也許其他職位比較正式),面試人員(組長)看似非HR,而是團隊組長(因她提到我希望我的團隊是…),而且求職者有3個人,在會議室等了有點久。輪流自我介紹,同時輪流簡述對企業的印象。這邊我覺得很難看出面試前有無認真的查閱企業了解該企業品牌理念,這樣的倉促流程看似輕鬆以待,又讓人覺得10分態度只得到6分回應。

以下面試組長的問題跟說明,我認為不利於企業形象:

  1. 她說:「其實ai標註主要工作都是給 ai 標註師(身障者就業)們執行,你們覺得為什麼還要徵辦公室的團隊?
    這邊要回答就有點尷尬了,一般來說會先聯想到速度問題與容錯率,但一般人會直接地說出來速度這問題嗎?(怎能保證身障者就是慢?),而面試的組長很肯定地說跟速度有關,辦公室團隊是負責救火的。聽到這真的覺得頗傻眼,社會企業沒有平等言論而是擺明指出速度問題,所以需要這樣的人力團隊。
  2. 她問:「A人員、B人員,請問你們2位的年齡已經有社會經驗,為什麼會投遞約聘人員而不是其他正職?
    如果每個正職幾乎都掛上具備xxxx技能與條件,甚至要有xxxxx等經驗時,求職人員不會選較有機會的職缺來投遞嗎?這個問題其實白搭。

如果有查過若水國際 會看到他們的品牌頻道,有一部透漏了HR部門有約幾個人員。

聯合面試就是人多統一面試,例如STUDIO A,有考試、有上台自我介紹,這有沒有準備很快就被看出來。若水國際面試當天該時段只有三個求職人員,顯然不是聯合面試標準,也就是說當天面試的情形透漏出整個人資系統不夠完善,有點草率,不該是用冗長的上機測試掩蓋品質。

提到那50分鐘的上機測試,根據回應是說「測驗的過程,也希望讓求職者對工作有更多了解和體驗」,面試官說「不會知道結果」,的確每家面試都不太會知道測試結果,只會知道「面試結果」,但這矛盾點非常大,如果是要了解跟體驗,不該用這種方式與擺在這種時間點,可以做其他更有意義的測驗才對。

例如人員有沒有真的了解企業文化、理念、職位內容?有沒有做作業,決心到哪?

老實說整個面試2小時多下來,是沒辦法凸顯的。

我知道該職位很多人投遞,但也希望該職位面試的品質能加強並改善。

找工作不容易,但前提是在座的各位用幾分的態度對待這面試機會?

 

以上如有想到該補充,或任何問題可以問我,會再補上。

最後回答:你想到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面試這職位「AI 數據服務事業部」約聘人員,建議可抱持碰運氣心態即可,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

 

arrow
arrow

    微笑棺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